新浪财经

金龙期货:期指有望率先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32 新浪财经

  【今日市况】

  受美股反弹影响,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展开剧烈的反复震荡。其中,中石油在上午反弹后,午后再度掉头带动股指走低。尾盘沪综指勉强收于4800点以上,其均线系统继续呈空头排列。

  终盘沪综指报收于4803点,较前日下跌1.19%。两市合计成交约792亿元,较前日萎缩2.50%。

  盘面显示,今日个股依然是跌多涨少。由于市场对宏观调控存在忧虑,投资者参与热情明显降低。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市调整之中,后市大盘有进一步寻求支撑的可能。

  今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32%,跌幅与沪综指基本相当。

  【市场动态】

  ◆ 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协调发展,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 央行多次要求国内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今年的贷款调控目标,对超额贷款的商业银行,将通过发行定向票据等方式予以惩罚。据悉,中国明年的货币政策将由目前的"稳中适度从紧"改为"适度从紧",要求明年的信贷总量增长少于今年。

  ◆ 国际方面,有报道称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投资局"将斥资75亿美元入股花旗,该消息使投资者对花旗等金融股流动性危机担心下降。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报收于12958点,上涨215点,涨幅为1.69%。

  在美股市场影响下,港股早盘小幅高开,但随后亦剧烈震荡。终盘恒生指数报收于27371点,上涨161点,涨幅为0.59%。

  【期指表现】

  今日,期指市场近期合约尾市小幅收高,而远期合约继续小幅下跌,依然呈现近强远弱格局。806合约跌幅仍然最大,下跌3.51%。

  今日,主力801合约报收于5162点,上涨32点,涨幅为0.62%。

  总体来看,今天期指市场弱势整理走势有所改变,已略显启稳迹象;在远期合约做空能量基本衰竭后,期指有望率先现货指数展开反弹。

  【投资策略】

  对于投机交易,建议投资者目前可对近期合约短多操作,注意控制持仓风险;

  对于套利交易,鉴于季、月合约价差继续缩小,建议投资者目前维持前期买近卖远的跨期操作;

  另外,今日期指季度合约基差继续小幅走强,建议投资者当前可维持前期买入ETF基金卖出远期的期现套利交易。(研发中心:李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