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铜价反弹难以持续 中期行情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06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铜价反弹难以持续中期行情偏空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三收盘全线上涨,赞比亚和智利纷纷报出产量减少的报告,赞比亚央行周二称,该国今年前9个月的铜产量为365,030吨,低于上年同期的382,766吨;智利政府周二公布,智利10月铜产量为481,944吨,较去年同期下滑2.0%;智利国家铜矿再次出现罢工威胁,尽管欧洲股市下挫以及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前景拖累伦铜下跌,但减产罢工消息以及今日伦铜电子盘上扬仍给市场提供了动力。今日沪铜主力合约CU0802以54020元/吨开盘后稳步攀升,报收于每吨5552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20元/吨,涨幅2.44%,持仓量为213994手,增仓2582手, 沪铝高开后,维持震荡,午盘后出现加速下跌,但被买盘顽强拉起,报收于每吨1813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持仓量25958,增仓112;沪锌今日延续前几日的强势,开盘后震荡攀升,成交量显著放大,报收于每吨18950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30,持仓量为34722,增仓2844。-

  消息方面: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发布数据显示,在信贷紧缩的影响挥之不去、住房市场持续疲弱以及油价高涨之际,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拖累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份出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该机构表示,其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3,10月份下修后的数据为95.2,9月份为99.5。此前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11月份将跌至91。而10月份初值为95.6。该指数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经济活动前景的悲观预期。11月份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经济活动状况的预期指数大幅降至68.7,10月份该指数修正后为80.0。10月份初值为80.1。11月现况指数跌至115.4,10月份下修后的数据为118.0。

  芝加哥联储(Chicago Federal Reserve Bank)周二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季调后的中西部制造业指数下降,所有四个地区产出均下滑,汽车行业产出跌幅最大。10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跌至105.1,9月向上修正后为105.7,9月初值为105.2。10月中西部制造业产出较上年同期上升1%,远低于全国制造业高达2.4%的升幅。 10月中西部地区汽车业产出月率下降1.1%,9月下降1%。与上年同期相比,该地区10月汽车产出增长0.7%,全国汽车产出则较上 年同期增长4.4%。10月中西部机械产出月率下降0.7%,9月为增长1.3%,

钢铁业产出月率下降0.3%,9月为下降1.1%。资源类产出10月份下降0.3%,其中,非金属矿物类、化学品和林业产出减少,食品、造纸产出增加。该地区10月资源类产出年率增加2.9%,高于全国2.0%的增幅。

  技术方面:今日cu0802铜价技术上,价格依旧围绕5日均线波动,上调十日均线,今日虽反弹强劲,但中长期行情偏空;沪铝成交低迷,十日均线压制期价向上突破,收一十字星;锌价站稳五日均线后,正在试图突破上方阻力位十日均线,市场交投积极,持仓增加,短期来看,继续向上突破空间不大。

  操作建议:从美国刚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份出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芝加哥联储10月份中西部制造业指数跌至105.1. 金属市场中长期行情偏空,晚间关注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房屋销售及营建许可等数据,这将影响LME基本金属走势,建议投资者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没有的可保持观望,待数据公布后再决定是否追加或跟进。

  天琪期货 冉建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