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郑糖低位震荡 可逢高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50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郑糖低位震荡可逢高沽空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美盘方面, 由于受到原油和黄金价格以及CRB期货指数下跌的影响,在散户和投机商进行清结算操作的压力下,本周二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再创1月半新低,3月合约以9.70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4个点,5月合约以9.99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7个点。

  消息方面:巴西:据俄罗斯糖厂联盟(Soyuzrossakhar)本周一公布的数据,到11月21日,俄罗斯全国已产甜菜糖248.2万吨,高于去年同期241万吨的产量。

  印度:据印度贸易商说,由于印度北部乌塔尔-普拉得什等地的食糖供给较少,而来自其它各地区的食糖采购需求则较为强烈,截至本周一印度国内部分地区的糖价出现了小幅上涨。另据印度媒体本周二报道,如果法院判定糖厂以1100卢比/吨的价格收购甘蔗,估计乌塔尔-普拉得什邦糖厂的负债可能会翻三番,达到300亿卢比。

  道琼斯圣保罗消息,据巴西农业部本周二称,巴西国家商品供给公司(Conab)将于本周四公布07/08制糖年巴西的甘蔗总产量的最终预计数据。

  ICE糖市:受

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在散户进场抛售以及投机商进行清结算操作的压力下,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创下1月半以来的新低。此外,当日糖市上的期权交易非常活跃。

  现货方面,广西南宁、柳州新糖站台价报在3600-3610元,整体下调20元左右,成交情况较为清淡,而大集团也基本报在3600元一线,不过从反馈的信息来看,部分集团的销售情况还较为乐观,应该说到了当前这个价位敢大量拿糖的商家会较为有限,但这并不能否认终端客户的采购行为。虽然今日现货价格下调的幅度并没有盘面的大,但是随着榨委的深入,新糖产量的大幅增多。

  盘面上看,今日805合约低开至3843点,全日低位震荡,最终收于3840点。5月合约减仓14812手,而其他合约也纷纷减仓,成交量继续缩小,市场气氛以观望为主,且偏空。盘面看,今日的下跌主要受美盘破位下跌及国内现货市场价格再次下挫的影响,成交量及持仓延续近日缩减之势,并且主力资金有转出及向远月转移的动作。目前,短线指标趋于调整,而价格也面临上方密集均线的挤压,估计近期将可能再次挑战3800支撑。午后偏跌几率较大,空仓可维持逢高短空思维介入。另外受陈糖的拖累,短期内继续看涨的条件并不充分。操作上建议离场继续观望或日内空单为主。

  

   津投期货 张昊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