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拟出售加铝工程制品资产 集中发展上游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3:45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周一力拓集团宣布计划出售加铝工程制品部门并提高年度并购节约成本,但是此举只会影响小部分加铝运营。

     力拓集团表示在完成收购计划后公司计划出售半数价值300亿美元的资产。一旦加铝包装产业得以鉴定,预计需出售的资产总计将从100亿美元增至150亿美元。

     欧洲将称为受影响最深的地区,其中包括其位于法国的航空业资产。位于魁北克省沙威尼根地区的电缆厂及沙奈河地区的小型减震器生产厂将被出售。

     力拓加铝首席执行官Dick Eva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是这只是加拿大资产的一小部分。”

     Evans否认必和必拓对力拓集团启动的150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影响了力拓集团关于出售哪些资产的决定,虽然此举加快了力拓集团做出决定的步伐。

     然而,力拓集团表示通过对加拿大铝业公司的并购,公司预计将实现9.4亿美元的年度整合资金,这比之前预计的6亿美元的税后收入高出1/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