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周边市场累 玉米期价温和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15 金牛财顺

    道琼斯11月27日报道,受大豆、周边通胀市场普跌拖累,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全盘下挫,跌幅2-3美分。

     12月玉米收盘383.5美分,下跌2.25美分;08年3月玉米开盘399.75美分,高点401美分,低点398.5美分,收盘400.75美分,下跌2.5美分;08年5月玉米开盘410美分,高点411美分,低点409美分,收盘410.75美分,下跌2.5美分。

     分析师称,受原油、金属期货市场暴跌所致,玉米期货市场投机卖盘增多,加上新出口需求匮乏,因而无法消除周边市场疲软造成的利空局面。玉米长期以来都是周边品种的忠实追随者,今日下跌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成交量清淡及相关基本面因素支撑主力玉米合约持稳于技术性支撑位附近。与此同时,市场对阿根廷玉米产区旱情的持续担忧也为玉米期价提供温和支撑。据DTN气象机构预测,阿根廷本周将维持炎热高温天气,中部地区气温接近华氏100度,下周或者再往后的一段时间里预计有明显降雨机会出现。

     其他消息,南非粮食信息服务机构周二宣布,上周南非进口39,394吨阿根廷黄玉米,今年5月份以来,该国黄玉米累计进口量达86.58万吨。

     场内交易中,坦科购进400张08年12月合约,飞马购进500张08年12月合约。JP摩根卖出400张3月合约,花旗集团和兰德金融各卖出300张3月合约,瑞银

证券卖出1000张07年12月合约。预估投机基金日卖出4000张合约。

     全天CBOT玉米期货合约成交量约为16.9万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