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4500压力明显 下方仍有回调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04 证券日报

北京中期:连豆4500压力明显下方仍有回调空间

  CBOT 大豆期货周二收跌,录得两位数字的跌幅,受外部市场大幅走跌之际的投机性获利了结打压。 1 月大豆合约收盘下跌 12 3/4 美分至每蒲式耳 10.91 美元。隔夜交易的疲弱走势延续奠定了市场的基调,新的向中国的出口销售未能抵消商品市场疲弱带来的影响。美国农业部公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了 120,000 吨 2007-08 市场年度的美国大豆。

  国内现货方面, 国内大豆产区黑龙江价格较稳 , 据悉目前当地农场还是有不少大豆,近几天收购量不大,就目前情况看,预计大豆价格会上下波动,但幅度不大。豆粕现货价格多稳定,厂家多没有库存压力,对当前粕价的高位稳定构成支撑,在价格较高的区域,需方入市较谨慎,总的看,短期市场较强。

  技术上看,美豆有所走低,但预计下方继续回调空间有限,后市仍望运行至长期价格形成的此轮牛市上升通道中,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中幅收低, 4500 压力较为明显,短期看将继续弱于美豆,下方仍有回调空间,但总体价格仍维持长期牛市,多单可轻仓持有。豆油走低,调整未结束,预计有进一步回落空间,多单轻仓持有。预计 A0809 开盘价4400 附近。

  周二期铜大幅下滑,因期价震荡不定,买家退场观望,投资者关注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三个月期铜收跌 110美元,至每吨 6,605 美元。智利政府周二公布,该国 10 月铜产量为481,944 吨,较去年同期下滑 2.0% 。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减少400 至187000 吨,贴水 36美元/ 吨,贴水预计在库存增加情况下仍有继续扩大空间,库存与升水的压力将继续给铜价带来压力,同时限制其反弹高度。 今后一段时间仍难摆脱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弱势美元带来的支撑的双重影响,而美国将再降息消息短期利多于铜市,只是对铜价有决定性影响还是经济环境,基于经济增速放缓而采取的降息行为恐终使铜价呈压。 从资金方面看,近期基金对商品的兴趣明显偏好于原油和贵金属,铜市持仓也有所增加,但多为移仓远月,远月贴水改善为小幅升水,因此对于长期价格走势预计难转熊。近期铜价连续跌幅达 1000 点以上之后价格出现反弹,而利多消息始终未能支撑价格出现更强走势,预计后市反弹空间有限。总体看来,铜价难摆脱长期震荡走势,需求问题将继续主导铜价的中期跌势,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望使铜价低位扩大波动区间。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56800-57000 元/ 吨,升水 600—800 ,现货升水扩大,望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沪铜走跌空间,两市比值望有所恢复。

  技术上看, LME 综合铜继续走低,上方压力较大,短期价格望再测试 6500 一线的支撑,中期跌势未改。沪铜昨日低开后小幅走低,持仓继续大幅增加,分歧严重,短期看价格 57000 承压而52000 具有支撑,避免追涨杀跌,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预计 cu0801 开盘价538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跌,因市场愈发预计 OPEC 下周会议可能决定增产。 1 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 3.28 美元报每桶94.42 美元。 OPEC可能增加产量的预期盖过了周三 EIA 将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的影响。分析师预计 EIA料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 1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 60万桶。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升 2.2至493.65美元,但价差降至贴水,因12 月供应料有大量供应。技术上看,美油大幅回落,价格落在短期支撑线上,若走跌预计将向下测试 90 美元支撑,目前看强劲涨势仍未改变。沪油昨日跟随美油回落,预计阶段性顶部已达,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下方关注 4000 一线支撑,暂观望为宜。预计0803 开盘40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