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氧化铝提价 中国铝业应声而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9 金牛财顺

     周二,中铝宣布将其氧化铝现货售价调高8.57%,从每吨3500元调整为每吨3800元。在此消息的刺激下,中国铝业走出逆势上扬行情,以全天2.33%的涨幅最终站在沪综指贡献红榜榜首。

     回顾盘中表现,可以将中国铝业27日的走势概括为“早盘抑扬交替,午盘逆势上涨”。早盘,中国铝业以35.68元小幅低开,窄幅震荡前行,10时15分左右快速反弹翻红,但这并未成为它全天上涨的序幕,早盘中铝以35.82元报收,微跌0.50%。午盘开始不久,中铝发起强势上攻,一度摸高至37.99元,涨幅达到5.53%。受其影响,包头铝业云铝股份纷纷急速拉升,冲至全日最高点,有色金属板块也在铝业类股票带动下领涨大盘。

     最终,中国铝业以36.84元报收,上涨2.33%,日成交额10.56亿元,为近7个交易日中最高,换手率仅为2.49%。中铝H股也逆市上涨0.49%,以16.32港元报收。

     业内人士认为,电解铝产量增加、氧化铝成本价格上涨、年底电解铝企业备库行为等多方面因素是中铝调价的主要原因,但也有不少分析师表示,在市场原本对氧化铝价格持续回落的预期下,中铝此次提价举动多少让人感到意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