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产品全面回调 玉米期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6:46 金牛财顺

     周二(11月27日)国内农产品市场普遍经历回调行情,受周边市场回落影响,大连玉米市场低开后双边震荡,期价再度回落。

     上午受短期回调预期及美盘玉米收跌影响,大连玉米主力合约0805以1780跳空低开,开盘后期价迅速转入反弹态势,震荡走高,缩减跌幅,但午后受周边豆类市场大幅回调影响,期价再度回落,下探日内低点1773,虽尾盘前有所企稳,但全天仍以十字星收盘,期价收跌11个点。盘中期价最低1773,最高1795,收盘1783,成交85万手,持仓增加40576手,增至82万手。

     从近期基本面的情况来看,美国玉米市场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根据本周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玉米出口检验报告,美国玉米出口状况低于市场预期。截至11月22日(周四),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763.2万蒲,低于前一周的5659.7万蒲检验量和此前市场预测的5000-5500万蒲区间下沿。国际市场上,欧盟环境官员已经裁定两种

转基因玉米可能对蝴蝶造成伤害,影响食物链,并扰乱河流的野生环境,建议禁止销售上述两种玉米种子。阿根廷方面,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称,阿根廷的玉米幼苗受到月初霜冻的严重影响,单产潜力下降,一些地区必须重播。

     国内市场方面,由于农民惜售情绪加剧,市场供给量不足,现货价格依然延续涨势。从吉林来看,由于收购数量不理想,部分深加工企业被迫提高收购价格。

     经历上周后半段的连续拉升后,本周玉米市场冲高回落,高位整固。从短期来看,现货价格保持坚挺仍对期价构成支撑,但国储玉米出售的消息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投资者应注意防范短线回调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