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每日评论(11-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6:32 金牛财顺

     郑糖每日评论

     周一,郑糖高开震荡。

     早间,主力SR805合约以3920高开,快速拉升至日内高点3943受阻后,价格震荡回落,在回到3900上方后开始横向整理,盘终报收3907,上涨23点,日内成交217780手,减少94120手,持仓量293190手,减少12648手。

     由于连续的换月行情,使得多头已明显向SR807转换,而从近日郑糖总持仓情况看,仍较混乱,并未有过分的单边拉升行情的迹象,尽管多头仍在市场中占据主动,但空头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出逃,而是跟随多头的增减小幅变动,因此,我们认为食糖价格的上涨实际上也只是空头在连续打压后的调整行为,并未构成实质的趋势转变,区间震荡仍在继续。

     NYBOT原糖期货周一跌至一个半月低点,因当地自营商抛售及投机客了结头寸影响,另外,原油下跌也成为食糖价格走低的另一原因。

     日内走势看,开盘伊始价格曾一度向上突破,但原油的下跌引发自营商的抛售,而此后在突破前日高点后,引发散户追抛现象,价格持续下挫。

     日K线上,在前几日向下突破上升支撑线后,整个形态已遭到破坏,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在所难免,而就走势情况看,9.6、9.5将是下放最终需要考验的价位。

     消息面:

     巴西:据巴西Williams船务公司上周末公布的数据,到11月21日,进入巴西港口装运食糖的商船数已经从先前的32艘增加至39艘,港口计划在下个月前后运往国际市场的食糖数量也从上周的617,407吨增至约825,405吨。

     欧盟:据欧盟官方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欧盟糖业管理委员会在上周四举行的售糖招标中批准成员国从自由市场拿出14,000吨食糖投放海外市场,出口此类白糖每100公斤最高补贴达36.395欧元。

     泰国:据泰国贸易商本周四说,由于预计07-08制糖年泰国的甘蔗产量将继续大幅增长,上周四泰国糖市一片冷清,但泰产原、白糖的升水仍维持稳定。

     现货商:

     产区现货商

     新疆某糖商称,对今天的上涨行情,个人还是按反弹行情来看待,现在还没有到转势的时候。个人觉得造成今天这波上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销区确实库存偏少,有补库的需要,二是由于云南的带动,目前云南老糖已经卖得差不多了,但大面积开榨要等到12月,在新糖还没能批量上市的情况下,有点要"断槽"的感觉。这两个只是阶段性的影响因素,基本面的供求关系并没有改变,后期压力依然很大。

     销区现货商

     常州某糖商称,近两天的销售明显比前期好多了,主要是当地现在没多少库存了,而从产区发运过来车皮又十分紧张,虽然说从产区过来的货陆续在到,可远水解不了近火,所以现在当地有抢购的局面。个人认为,目前的价格基本上算站稳了,这也是销售的好时机,价格要能再稳住一段时间,相信产区能销售掉一部分的糖,这对后期糖市也减轻了压力。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食糖价格仍将继续区间震荡,上轨将出现在3950附近,下轨相信在3850附近,投资者可依据该两个价位进行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