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经济放缓忧虑加深 金属市场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35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经济放缓忧虑加深金属市场承压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上海金属市场分歧严重,沪铜跳空低开后,加速下跌,随后小幅回补,全天维持窄幅盘整行情;沪铝低开后,震荡走高,但上方抛压沉重,反弹压力较大;沪锌今日表现一枝独秀,全天高位震荡,放量收涨。今日上海金属趋弱主要是因为外盘疲软以及投资者因美国股市大跌对经济增长的忧虑加深。今日LME亚洲盘整体走弱,除铝表现较好外,铜锌都是大幅低开,盘中反弹乏力。LME昨日库存继续增加,铝锌库存虽然减少,但总库存仍局高不下;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低,花旗银行周一下跌近6%,报29.80美元,盘中更创5年低点,成为道指最大拖累,美国银行下滑2.94%,报41.88美元。今日,沪铜主力合约cu0802开盘53990,最高54730,最低53560,终盘报54390,较前交易日下跌760点,持仓量118720手,增仓12136手;铝主力合约al0802开盘18020,最高18150,最低17950,收盘18150,较前交易日下跌10点,持仓量25646手,减仓1404手;锌主力合约zn0802开盘18400,最高18680,最低18050,收盘18495,较前交易日上涨265,持仓量31880,增仓1636。

  消息方面:由于投资者担心新爆出的信贷余忧影响,将削弱购物节日气氛对消费者支出的提振,美国股市周一大幅收低。高盛在报告中指出,汇丰银行(HSBC)可能还需要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和房屋权益贷款业务拨款120亿美元。这一消息,拉开了周一金融股全面溃败的序幕。由于近期次级抵押贷款和信贷危机,汇丰银行周一对其结构性投资工具注资350亿美元。结构性投资工具在近期危机中,饱受打击。

  

美联储(FED)周一声称,由于货币市场紧张,美联储一系列附回购协议的注资操作将延续至2008年。 美联储表示,首次操作将定于11月28日,截至日期为2008年1月10日,规模约为80亿美元。美联储提出,介于年底之际,进行回购操作的时机和规模将受到市场和储备状况影响。美联储还补充道,其公开市场交易部门将提供充足的储备,以防止年末联邦基金基准利率超过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目标值。

  技术方面:今日cu0802铜价收在五日均线之下,宣告反弹失败,期价重回均线压制之下;沪铝仓减量缩,今日虽报收一小阳,但被十日均线压制,上方抛压盘沉重;锌今日逆市上涨,成交量巨额放大,期价站在五日均线之上,上方阻力位为十日均线。

  操作建议:美国次贷危机继续扩大,造成市场恐慌,周一美国股市大跌,领跌的就是金融股,今日也沪指跌破牛熊分界线,经济放缓的阴云笼罩着上海金属市场,这周公布美国经济数据将给投资者更加明确的指引,建议投资着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没有的可保持观望,待数据公布后再决定是否追加或跟进。

  天琪期货 冉建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