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大豆市场持续调整 政策利空有待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50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大豆市场持续调整政策利空有待消化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CBOT大豆市场创合约新高,中国需求的强劲增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另外,目前原油市场维持强势格局,并且美元持续走软,为商品市场提供支撑。由北半球大豆主产国减产所奠定的牛市格局依然稳固,加之中国需求的强劲增加,以及美元的贬值增强市场利多氛围,吸引投机资金不断入场,为涨势推波助澜。

  相比较外盘的强势,近期国内连豆市场面临政策调控,展开整理,走势弱于外盘。由于预期后期进口大豆及豆油数量增加,加工企业采购步伐放缓,现货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抑制。前期豆类市场涨势凶猛,然而政策利空来袭,市场恐慌心理加剧,价格自高位回调。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萎缩。不过,在国内大豆大幅减产而需求不断增长情况下,市场仍有支撑因素,回调空间较为有限。然而,从市场走势来看,政策利空仍有待消化,市场何时再启涨势仍难确定。不过,国内政策的调整不会影响世界大豆市场的供需状况,而由减产所奠定的牛市格局难以动摇,中国大豆市场严重依赖进口,在世界大豆价格上涨的洪流中难以独善其身,因此市场走势仍然看好。

  从技术上看,豆类市场日K线图上,均线呈现胶着状态,短期走势方向不明显,操作上建议观望。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