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震荡走低 短期走势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6:50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震荡走低短期走势面临压力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CBOT玉米市场高开低走,周边市场的下滑拖累玉米走势。同时,出口销售数据低于预期也为市场带来压力。截至11月22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763.2万蒲式耳,而此前分析师预测为5000-5500万蒲式耳。整体来看,目前玉米市场仍缺乏实质性消息对市场提供指引,走势相对平淡,而原油、大豆及小麦市场题材丰富,走势动荡,引领玉米市场走势。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震荡走低,市场面临政策调整,恐慌心理加剧。继上周市场传闻国储轮出40万吨储备玉米之后,今日再度有消息称国家将轮出150-200万吨储备玉米投放销区,以平抑价格的暴涨。农产品市场在价格持续走高之后,政策调控措施陆续出台。受政策影响,市场走势不确定性增加。不过,目前国内玉米现货市场仍维持坚挺走势,产区加工企业为提高收购数量屡次上调收购价格。随着价格的上涨,部分地区玉米上市数量增加,然而大部分农民的惜售心理仍然强烈。今年国内玉米市场供给总量并不短缺,但由于农民惜售心理强烈,造成市场出现人为的紧张局面。随着后续储备玉米的轮出,市场供给紧张局面将得到缓解,对价格涨势也会产生抑制作用。然而,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可能较为短暂,大量粮源掌握在农民手里,一旦农民惜售心理缓解,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将较为深远。

  从技术上看,C805合约日K线图上受到均线支撑,然而市场增仓下行,短期可能持续震荡走势。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