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运费指数下跌 连豆弱于美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5:19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运费指数下跌连豆弱于美盘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二大连大豆小幅下跌,受美豆回落影响,连豆仍处于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尽管原油调整但美豆仍然创出新高,大豆中期和长期涨势都在持续发展。此外巴西大豆播种初期的不利天气可能导致部分地块需要重播的观点同样起到部分支撑。据DTN气象机构预测,未来一周巴西大豆产区多为温暖、干燥天气,这对南部地区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拉那州的大豆播种和早期生长十分有利。 与此同时,阿根廷产区大豆生长形势将比较严峻,炎热天气令土壤湿度逐步减少。巴西农业分析机构Celeres周一报告称,截至11月23日,巴西2007/08年度大豆播种完成72%,在本月初的报告中Celeres预计2007/08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料达到2250万公顷,较上一年度收获面积增长8.2个百分点。

  

  进口成本方面,运费指数短线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周一BPI指数报收9812点,自10月30日的11713点已下跌16%,长期涨势有一定见顶迹象,实际运费水平似乎下降不多,2004年国内大豆、豆粕领跌美盘的部分原因就是海运费的下跌,显然运费下跌会使连豆走弱于美盘,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638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长期牛市仍未结束,美豆1月合约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1097~1200美分,从上涨持续时间看有趋于结束的可能,但美豆在突破34年来高点后也不排除爆发上涨的可能。中期趋势连豆领先美盘展开调整,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15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调整走势之中,短线处于11月21日以来的短期(1~2周)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