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强势升上近两周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4:15 金牛财顺

    上周五隔夜市场,虽然美元反弹,但现货金在旺盛买盘推动下大幅攀升,纽约期金大 涨3.5%,录得两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本周一,因美国进一步降息的预期鼓舞投机客 买入,国际现货金价跳升至两周高位828.70美元。而铂金因全球主要铂金出产国--南 非出现供应疑虑,令金价触及纪录高位1486美元。

    金价经过两周多的调整后,重新聚集人气,投资者憧憬金价能够攻克前期高位845美元 。不过,考虑到美元在目前点位可能出现多空争持,美国股市也可能有所反弹,因此 金价近几日出现盘整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主要的波动区间在818~845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因投资者为避次级抵押贷款风险而涌向黄金 市场,第三季成为国际黄金需求的又一个旺季。而中国大陆黄金需求量不减,同比增 长25%,9月的金价上涨显然对中国首饰消费者的购买力没有产生很大的抑制作用,大 中华区的黄金消费需求继续2003年开始的向上趋势。中国大陆的首饰需求在前三个季 度一直十分稳定,同比增长23~24%,第三季度的需求达到了74.8吨。蓬勃发展的经济 和由股市收益产生的财富支撑了这种表现,同时对通胀增加的担忧和

零售业者持续的 促销活动也是其中的影响因素。

    技术面,黄金向上突破818美元阻力位置后,上档强阻力位于845~850美元一带,历史 新高能否被突破尚存变数。若突破历史新高,黄金将打开新的上涨空间。操作上,投 资者可在845~850美元一线先行卖出获利,离场观望。若黄金有效突破850美元位置, 可追买。

     来源:信息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