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CE糖市-投机抛压力下糖价创1月半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45 金牛财顺

    道琼斯纽约消息:受早晨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在散户进场抛售以及投机商进行清结算操作的压力下,本周一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创下1月半以来新低;此外,当日糖市上的期权交易非常活跃。

     总的来说,由于目前离明年2月底0803期约的摘牌时间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长假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糖市的走势依然很弱。

     当日0803期约糖价下跌4个点,收于9.74美分/磅,0805期约糖价同时下跌3个点,仍以10.06美分/磅报收。

     据场内交易商说,虽然本周一ICE糖市开盘后0803期约糖价曾在投机商买盘的推动下突破了上周三的最高点,但在无力突破9.85美分/磅后即掉头而下;当然,

原油价格下跌也对期糖价格的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在此背景下,随后不仅投机商开始进行清结算操作,散户也开始抛售,0803期约糖价因此于尾盘交易时跌破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支撑位,不过,糖价破位后随即得到了贸易买盘的有效支撑。

     期权交易方面,本周一一家基金在限额预托买进期权交易中以10美分/磅的价格买进了2,000手0801期权,散户则在同类期权交易中以同样的价格卖出0801期权。

     估计本周一到美国东部时间1:45分时ICE糖市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差价套利成交量已达到2,890手。

     本周一ICE糖市公开叫喊盘和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价差在-29 -- -32个点之间波动,收盘时0803期约糖价比0805期约糖价低32个点,上周三收盘时0803期约糖价比0805期约糖价低30个点。

     当日ICE糖市上针对0803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有1,481手;针对0805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4手,针对0807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10手,针对0810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63手,针对0903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3手,针对0905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71手;期糖成交总量约有4,366手;期权交易方面,限额预托期权买进量约16,939手,限额预托期权卖出量约有6,392手。

     另外,本周一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35分时ICE电子盘的成交量也只达到39,438手,当日ICE电子盘仍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15分收盘。

    

     消息方面:

     印度:印度贸易部长本周一在回应外国产糖商的批评时表示,印度现行鼓励食糖出口的政策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有关规定。

     巴西:据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追踪到的数据,上周圣保罗地区的酒精出厂价已有所上涨。估计今年12月底到明年3月份巴西中-南部地区糖厂停榨期间中-南部地区产食糖和酒精的价格可望上涨。中-南部地区打算把部分甘蔗留待明年初,即新制糖年开始之前收割并将其用来生产酒精。另外,受最近几个月国际运费大幅上涨的影响,巴西的原糖出口一直不是很红火。

     全球食糖市场基本面前景:英国Czarnikow贸易公司日前认为,虽然亚洲地区的食糖消费增长强劲推动了全球的食糖消费,但估计07-08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的食糖供给过剩量仍将达到1,050万吨。

     ICE糖市:由于感恩节放假,本应在上周五发布的ICE糖市持仓报告改在本周一下午发布。

     据贸易商们说,由于ICE管理层继今年把期货成交量并入电子盘后正在全面审视公开叫喊盘的生存能力,市场方面都想不知道明年2月份0803期约了结后ICE糖市公开叫喊盘是否还会继续存在下去。

     另外,ICE糖市14号原糖期货市场(美国国内原糖期货市场)0801期约将于12月10日摘牌,11号原糖期货市场(国际原糖期货市场)0801期权将于12月14日到期。

    

     从目前的技术走势上看,估计ICE糖市0803期约糖价的支撑位将分别位于9.73-9.72美分/磅、9.70美分/磅,进而到9.68美分/磅;阻力位将分别位于9.81-9.82美分/磅、9.85美分/磅、9.87美分/磅,进而到9.90美分/磅。

    当日两大国际期糖市场收盘价如下(收盘价格单位:NYBOT糖市:美分/磅;LIFFE糖市:美元/吨): ICE糖市 涨跌 波动范围 LIFFE糖市 涨跌 0803 9.74 -0.04 9.73-9.81 0803 286.80 -0.60 0805 10.06 -0.03 10.06-10.10 0805 291.30 -0.5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