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期货:沪铜冲高回落 底部仍需探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20 文华财经

中钢期货:沪铜冲高回落底部仍需探明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LME期铜价格在上周五回升,因消费买家受到较低价格的吸引, LME 三个月期铜上涨135美元或2%,至每吨6,700 美元。

  受到LME铜市场小幅反弹影响,加上早上LME电子盘继续上涨,上海铜高开,并且很快上冲,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但很快LME铜的回落,给市场增加压力。锌期货在早上涨停后,涨停也迅速被打开,这个金属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行情。虽然下午锌期货再度走强,近月再次冲击涨停,但远月表现比较弱,对整个市场带动性减弱,铜依旧在近日结算价附近进行震荡整理。当天CU0802合约持仓增加1万多手,成交量大幅增加,以54600收盘。

  从今天盘面来看,铜近月表现比较强,而远月则表现比较弱。铜各个合约之间的基差呈现近月倒基差、远月正基差的现象。不仅铜市场是这样,锌期货也呈现这样的基差。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形,我们认为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尽管期货价格下跌,但现货价格跌幅却比较小,现货价格在57100-57300元/吨之间,期货价格比现货价格低2000元/吨以上。在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下,近月空头抛售开始谨慎,并且也将吸引

  部分买盘进场。二是市场认为虽然现在铜大幅下跌,但后期将展开反弹,美国次级债对市场的影响,最坏预期影响至明年3月份,后期美国

房地产市场将触底反弹。因此铜远月合约又呈现升水。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铜库存增加近1000吨,但是现货贴水有所减少。市场的需求有一定好转,但仍需要观察。美国股市也并没有形成有效反弹,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大部分机构认为,目前鉴于需求担忧和库存增加,预期铜市场状况依然脆弱。从技术上看,LME铜已经跌破8月16日以来的低点,目前的支撑是6月13日的最低点6500点.如果再度被跌破,市场将测试5500点附近的支撑.国内铜今天冲高回落,市场的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操作上,稳健投资者观望为主。

  

  研究发展部     张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