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跟随豆油走势 棕榈油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19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跟随豆油走势棕榈油收高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大连棕榈油跟随大连豆油的价格走势,跳空高开,盘中震荡激烈,成交量放大。棕榈油主力5月合约开盘8770元,最高8866元,最低8764元,收盘8804元,上涨94元。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午盘上涨,窄幅震荡,市场等待船运调查机构SGS将公布的棕榈油出口预估数据。美国CBOT豆油价格收涨也为大连棕榈油价格提供拉升作用。

  近两年来我国油料面积和总产的持续下降,据中国植物油公司预测,07/08年度国产油料将大幅减产12.2%,其中大豆减产20%、菜籽25%、棉籽小幅减产5%。供求相对不足的同时,国内对油脂的需求却依然保持了旺盛的势头。中国人均GDP自2000年以来一直保持10%以上增幅,而中国人均植物油消费量与人均GDP高度相关,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人均植物油消费量快速增长。

  受原油和豆油上涨带动,近期棕榈油价格从低位回升,但我国政府对植物油的调控也给棕榈油带来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多头思维。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鲍红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