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地期货:大豆日评112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01 金牛财顺

    周一大连大豆小幅上涨,主要受美豆突破性上涨带动,应警惕美豆爆发性上涨的风险,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上周五美豆价格创出34年来新高,从大豆基本面来看确实不支持如此之高的价位,但在周边原油上涨、美元贬值的带动下,大豆自身波动周期与宏观通胀发生共振,形成极利于大豆价格上涨的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美豆价格有望步小麦之后挑战历史新高。目前大豆市场已处于涨势的狂热期,市场缺乏作空力量、微小的利多题材都会被放大,虽然中期涨势目标和时间都已达到,但不排除走出爆发上涨的可能。

    进口成本方面,运费指数短线呈现单边下跌走势,上周五BPI指数报收9997点,自10月30日的11713点已下跌15%,但仍不能断定长期涨势结束,实际运费水平似乎下降不多,2004年国内大豆、豆粕领跌美盘的部分原因就是海运费的下跌,关注运费下跌对进口成本的影响,按照1%的进口关税计算,巴西明年3月船期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641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长期牛市仍未结束,美豆1月合约处于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之中,参考上涨目标1097~1200美分,从上涨持续时间看有趋于结束的可能,但美豆在突破34年来高点后也不排除爆发上涨的可能。中期趋势连豆领先美盘展开调整,豆一809合约可能处于11月15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调整走势之中,短线处于11月21日以来的短期(1~2周)调整走势之中,建议短线保持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