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将坚持反对必和必拓收购计划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4:59 金牛财顺

     在11月早些时候,力拓拒绝了必和必拓提出的约1,400亿美元的股权收购方案,称出价低估了公司价值并且低于公司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必和必拓使其收购要约更具吸引力的话,这项合并交易仍有可能发生。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打造一家在世界铁矿石、铜、和铝产品方面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自然资源巨型公司。

     但是这项计划使日本和中国的钢铁生产商感到不安,他们称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会产生市场垄断,损害竞争。

     力拓拒绝与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合并表明,力拓希望世界矿产及金属价格能够随着新兴经济体,如中国和印度需求的强劲增长而保持持续上涨。

     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对矿产行业投资不足也导致了现在的供应紧张,引发了价格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