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产资源整合成效明显 小煤矿铝矿减六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3:31 金牛财顺

    据悉,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煤炭铝土矿资源整合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河南省小煤矿由1569个减少到533个,减少了65%;小铝土矿由144个减少到52个,减少了64%。

     由于对矿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河南省一些地方矿业秩序一度较为混乱。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继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煤炭、铝土矿资源整合工作之后,今年河南省又启动了新一轮的矿产资源整合工作,要求各省辖市自选1~2个优势矿产开展资源整合。

     据统计,在煤炭、铝土矿资源整合期间,全省共查处非法转让探矿权19起,非法转让采矿权34起,以采代探59起,越层越界151起,关闭整改不合格矿山395家,罚没款2102.2万元,没收矿产品18.2万吨,追究刑事责任上百人。目前,7大煤业集团与4大氧化铝企业集团占有资源分别达到70%与90%,采区回采率指标达到80%与75%,矿山布局不合理、资源浪费、环境破坏、安全生产条件差等突出矛盾正在逐步解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