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铜矿转包合同工人将发动新的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30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11月26日报道,转包合同矿工周五(23日)在智利总统府外与警方发生冲突,因为他们试图向总统递交一份信函并威胁在国营Codelco铜矿发动新的罢工。

    在圣地亚哥市区摩尼达宫(La Moneda Palace)外50名试图进入的工人中有被逮捕了约15人。工人试图向总统递交一份信函,要求政府公开对他们在Codelco的劳动条件的新研究结果,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矿商。

    工人的发言人Cristian Cuevas称,如果未来几天政府不公开这份报告,他们将发动一次大型转包合同工人罢工,不仅是在国营矿业部门,而且也会在私营矿场。Cuevas曾领导了在Codelco铜公司为期五周的转包合同工人罢工,于7月结束。

    此次报告是政府对7月转包合同工人罢工做出的部分回应,转包合同工人此前要求他们的工作条件、薪水和福利待遇与作同样工作的工会工人平等。Codelco公司的转包合同工人数目要超过工会工人,两者比例大约为2:1,该公司拥有14,000名工会雇员。7月在Codelco公司的罢工偶尔转为暴力,因工人在矿场附近点燃公共汽车并掠夺公司办公室。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