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上市时间仍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30 金牛财顺

     据新华网消息

     股指期货何时推出的悬念,似乎成了当前股市运行的“风向标”之一。此前,曾有不少媒体曝称所谓“股指期货上市时间表”,虽然事实证明这不过是以讹传讹,但这则消息发布还是引起了股市的波动。由此可见,市场对推出股指期货还抱有一定程度的恐惧。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中金所的首个金融期货产品“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关股指期货推出的方案的确已经上报;无论是证券期货监管部门,还是金融期货交易所,乃至有关期货公司,都在等待佳音。但股指期货何时推出却没有最后确定。

     专家指出,很难说股指期货推出前后,

股票现货市场一定会因此而出现暴涨或暴跌。也就是说,股指期货推出前后与股市当期的涨跌并无必然联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