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MEX期铜收高 受股市及上海库存数据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11月23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上涨,受股市强劲反弹和其他基本金属升势带动。分析师表示,上海期交所库存大幅减少同样支撑市场。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仍需要观察上涨的力道,因为本周的市场仍然低于之前所有的日高,且大部分买盘为空头回补兴致。

  COMEX最活跃的3月合约上涨9.95美分,报每磅3.0295美元。之前,该合约从10月3日的高点3.75美元回落至2.9155美元的八个月低位,随后再次反弹。

  花旗全球市场期货研究部主管Dave Rinehimer表示,“这是由于美元走软以及股市在周三的抛售后反弹。”

  铜市收盘后,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约155个点。股市走强通常有助于铜市人气,因为这是一个经济变得乐观的信号,意味着铜的潜在需求有所改善。

  美元指数隔夜触及74.484的历史低点,而铜市收盘时反弹到仅略低于平盘水准。美元走软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更为有利。

  Rinehimer表示,支撑同样来自于上海期交所一周库存数据。上交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铜库存大幅减少12,027吨,总存量为44,855吨。

  数位分析师认为,盘中出现了一些逢低吸纳。一位分析师表示相对强弱指数已经跌落30,暗示着市场超卖。

  Ira Epstein公司执行长Ira Epstein表示,“我认为目前为止铜价受到空头回补推动,目前尚未形成一波新的买盘。”

  Future Path Trading经纪商兼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过去数周内,期铜遭遇沉重卖压。市场跟随美元疲软反弹,其他基金属走势同样提供指引。”

  COMEX 12月期金合约走势强劲,每盎司上涨26.10美元。

  Rinehimer指出,尽管期铜大幅收涨,当天日高仍是本周最低。3月合约周一高点为3.2050美元,周二见3.0920,周三为3.0730美元,周五在3.0405。

  Rinehimer称,“股市上涨以及美元疲软,其他基本金属和

能源上涨,考虑到这些因素,我们看到铜市出现更多的买盘。”

  今日收盘价仍较10月初低点低逾70美分。

  盘中交投稀疏,上日市场因为感恩节假期休市。

  LME铜库存周四增加2,800吨,周五增加925吨,总存量为186,425吨。COMEX周三午后公布的最新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持平于17,981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12月合约收报每磅2.991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30美分,交易区间为2.8705-3.0025美元;

  3月合约收报3.029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95美分呢,交易区间为2.9155-3.040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