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尔雅期货:股指期货一周评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36 新浪财经

  受美国股市拖累,加之中国政府已开始直面股市和楼市热点话题的影响,在宏观政策趋紧的预期下,本周股市再次出现大幅调水。沪指开于5325.30点,收于5032.13点,下跌5.34%;深成指数开于16728.38点,收于16217.51点,跌幅达3.05%;在此带动下,沪深300指数收于4856.16点,跌幅达3.03%。

  本周也是中国石油至上市以来,首次计入指数,其畸形的权重效应及连创新低的表现也是本周股市重挫的一个原因。本周两市成交量亦出现大幅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烈。在政府的宏观政策出台之前,短期股市料将持续寻求支撑,但空间有限。

  在沪深300指数持续下滑的带动下,仿真交易各指数合约均出现千余点的跳水行情,成交量也大幅增加。除主力合约IF0712因面临下月交割,持仓量增加明显外,其余各合约均出现一定的减仓行为,表明投资者在市场行情扑朔迷离的背景下,投资信心不足。建议在趋势明朗前以观望为主,或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进行波段操作。

  至笔者截稿时,周边股市多数震荡下滑,美元持续走弱,而对应的

原油价格再创新高,黄金价格亦开始再度回升。全球通胀预期进一步扩大,短期股市仍可能继续走弱。(美期研发:王 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