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物产期货:多空争夺激烈 股指日内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28 新浪财经

  周五股市大盘早晨低开后快速反抽,但冲高依旧无力,盘中热点凌乱,整天呈现上下反复的行情,看来大盘弱势格局暂时不会改观,跌破5000点之后调整级别已经放大。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金融板块有所支撑,尤其是银行板块企稳反弹,带动大盘在临近收盘半小时上涨近70点,最终沪指收于5032.13点。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减少。

  决定近期大盘走势的依旧是短期内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是否加息、股指期货的推出以及新资金何时入场等。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昨日在

清华大学表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同比涨幅在6%左右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人们对于加息的预期仍然是越来越强烈。加上又逢周末,恐慌气氛浓重。年底资金面趋紧且这种状况目前仍看不到明显改善的迹象。大盘股的发行还在继续,调控的力度没有明显放松,都对大盘形成了压力。

  A股市场本身的估值高企也是调整的驱动力之一。从11月份以来的此番由权重股和蓝筹股引发的大幅调整,使市场有了真正调整的感觉,也使市场明白,无论是垃圾股还是蓝筹股,如果价值严重脱离基本面,最终仍会回到应该有的水平上来。所以这样的调整对市场心态的影响是不同以往的,这也是指数在回落至5000点后反弹的动力不十分足的重要原因之一。

  长期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向好,人民币持续升值,企业盈利持续增长等长期利好依然支持股市的牛市格局。今日部分银行股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迹象,且期指尾盘出现急拉,大盘短期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大盘有望出现企稳迹象。

  期指方面,上午0712合约和0801合约还是奋力反击,多方似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无奈合约月份间要回归合理的差价,使得远月合约单边下跌气势汹汹,下午0806合约又离跌停板触手可及,0803合约也一度在熔断点处熔断。但是多头并不死心,在临近收盘仰仗现货的反弹开始了疯狂拉动,多空争夺非常激烈,日内的波动加剧。由于跌势太重,最终收盘远月合约0806依旧是以6978点报收。跌幅为4.06%。0803合约日内反弹成功,收于6149点,涨幅为1.28%。0712和0801由于调整依然非常接近沪深300指数了,所以调整力度大大减弱,分别以5169点,5500点收盘,涨幅虽然不大,但是也给了多头一点希望。

  由于近期依旧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密切关注现货指数走势,近月合约调整基本到位,但是远月合约技术上依旧是简洁的单边势,未现企稳信号,继续保持空头操作思路为主。(物产研发 冯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