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本周超跌反弹 建议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04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本周超跌反弹建议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本周郑强麦超跌反弹。郑强麦本周一、周二出现大幅下跌后,下半周出现超跌反弹。周收盘价2106,较上周上涨8点。麦价最低下探2040,周振幅达75点。周持仓量大减3万4千多手,成交量则较上周有所减少。

  从技术图形来看,日K线图上,0805合约今日收一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麦价处于10日、20日均线交叉点附近。总体均线系统纠结在一起。周线图上收一十字星,麦价仍在5周均线之上。

  基本面上,据国家海关数据显示,2007年10月我国小麦进口量为1065吨,同比下降98.5%。国家将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交易会时间由每周四改为周三,11月21日是择期后的第一天,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迎来前所未有的高潮,河南计划交易小麦75万吨,实际成交60.9万吨,成交率81.22%;安徽市场计划交易小麦72.11万吨,实际成交62.25万吨,成交率86.33%。

  美盘小麦出现连续上涨,有重拾涨势的趋势。国内小麦现货价格有所上扬,购销量旺,基本面偏多。郑强麦本周下半周在全球商品市场暂时止跌的背景下,受外盘小麦上涨和国内基本面利多而出现大幅反弹。不过,目前因次级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并没有根本消除。因而全球商品疲软对小麦的影响也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强麦短期走势仍存在变数。建议观望。

  

  (杨广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