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不止,仿真合约震荡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45 金牛财顺

    本周沪指市场继续震荡整理,缩量整理中个股活跃度相对较高,周一、周二、周五市场出现“八二”现象,在中石油周一计入大盘指数后,强大的挤出效用发挥明显,受其影响大盘持续震荡整理。由于是弱势整理,股指受外围市场涨跌影响明显,受美股大跌影响周四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4%,上证综指五千点大关无声跌破,深成指击穿半年线。而这也是最近一个多月来连续第六个“黑色星期四”。如果从上证综指的高点6124点算起,A股总市值“缩水”达4.8万亿元。

    

     受本周现货指数持续震荡影响,各仿真近月合约弱势明显,近月合约受影响程度比较大,基本维持振荡下行格局。主力合约IF0712,波动幅度比较明显,基本依赖现货指数走势。由于临近交割月份,前期升水幅度得到大幅修正。主力合约IF0801周一上市交易,受现货市场影响也呈震荡下行的格局。

    

     下周展望:本周四股指跌破前期做多人士认为是铁底的5000点,在K线上看呈向下破位的形态,未来市场可能会继续向下探底,虽然周五股指反弹,但是权重股依然滞后,成交量继续萎缩,下周一3.5万亿申购资金解冻,不排除今日主力资金拉高股价,提高解冻资金入市成本的可能,上涨可视为弱势反弹行情,我们可以关注一下下周一成交量情况,如果成交量有效放大,说明场外资金入市积极,后市可期,否者市场会继续向下探底。另外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政策面的变化, 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市场底,只有政策底才是市场底,只要国家不放出如股指期货时间表、加息、新基金发行等信号,市场就很难恢复。真正的底部是由市场底、心理底、政策底构成的,但是政策底却起这决定作用。

    

     仿真交易合约IF0712随着交割月份的临近,涨跌幅度都将受限于现货指数,在现货指数走势整理期间,该合约下降幅度较大,前期过高的升水幅度得到进一步修正,但随着新合约IF0801的上市交易,投资者会逐渐移仓,去操作那些炒作空间更大的远月合约,该合约的关注程度会逐渐下降,加之相对现货指数过高的升水幅度,上涨空间受到制约,会随着现货市场震荡整理。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300指数本周收阴,实体部分跌破20日均线的支撑,MACD指标中死叉继续存在,绿柱变长。主力合约IF0712周K线收小阴线,MACD指标中死叉继续存在,绿柱变长。建议投资者关注下周一现货市场的走势,成交量放大,做多,成交量萎缩,做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