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评(11-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45 金牛财顺

    今日沪深300指数以4772点开盘,高开1点,尾盘收于4856点,较昨日收盘价上涨83点,涨幅1.74%。主力合约IF0712以5080点开盘,低开8点,尾盘收于5169点,较前一结算价上涨80点,涨幅1.58%,持仓量74879手。合约IF0801以5130点开盘,尾盘收于5500点,较前一结算日上涨204点,涨幅3.86%,持仓22566手。

     基本面分析,一:美国股市因为感恩节假期而休市。美国股市休市,周边股市会缩量观望,以待美国股市形势明朗。二:申购资金再创新高 三新股冻结3.56万亿,中国中铁冻结资金3.383万亿元,中签率0.535%;同日发行的路翔股份、劲嘉股份冻结资金约1830.04亿元。申购资金超过中石油,说明市场观望态度浓厚,通过打新股来规避风险。三: 昨日,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4%,上证综指五千点大关无声跌破,深成指击穿半年线。而这也是最近一个多月来连续第六个“黑色星期四”。如果从上证综指的高点6124点算起,A股总市值“缩水”达4.8万亿元。下跌过程中整数口从来不是支撑,上涨整数口永远都是阻力。在目前的行情中,股指跌破前期做多人士认为是铁底的5000点,未来市场可能会继续向下探底(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市场底,只有政策底才是市场底,只要国家不放出如股指期货时间表、加息、新基金发行等信号,估计市场会一直呈震荡的格局。)

     从技术角度分析,今日沪深300指数低开1点,开盘后呈震荡走势,盘中下探到4711点,尾盘出现一波有力的拉升,但是权重股依然滞后,成交量继续萎缩。下周一3.5万亿申购资金解冻,不排除今日主力资金拉高股价,提高解冻资金入市成本的可能,今日上涨可视为弱势反弹行情,所以短期内谨慎看多。主力合约IF0712从15分钟K线上看, MACD指标盘中形成金叉,红柱线变长。KDJ指标线上指。建议投资者短期内逢低建多仓,控制好仓位。合约IF0801从15分钟线看,MACD指标线盘中形成金叉,开口扩大,红柱变长。KDJ指标线上指,建议投资者短线做多,轻仓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