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冲高回落 短期利空难改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3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连豆市场冲高回落短期利空难改强势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本周CBOT大豆市场高位震荡,豆粕市场走势较弱,豆油市场走势强劲,连创新高。从基本面来看,由供给减少所奠定的牛市格局依然稳固。同时,利多题材的不断涌现,将期价推向新的高点。中国需求的强劲增长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同时原油市场的走高也为市场的涨势推波助澜。具有生物能源属性的豆油市场首当其冲,稳步前行。目前美国市场方面产量几成定局,而南美市场大豆播种持续进行,天气方面没有为市场提供可炒作题,市场关注的重点集中在中国市场方面。同时,原油及美元走势对整体市场产生利好影响。本周CBOT时逢感恩节休市,部分交易者在节前调整头寸,限制市场涨势,大豆市场相对平静。不过,支撑市场走高的因素并未变化,市场也无利空消息出现,后期大豆市场强势格局仍将持续。

  本周连豆市场冲高回落,政策利空传言袭来市场涨势生变。豆粕及豆油市场亦受波及,大幅下挫。不过后期交易者恐慌心理缓解,市场走势回暖。本周关于国家调控油脂市场的各种传言纷至沓来,虽然目前仍未得到官方证实,然而政策利空预期对市场心理产生巨大影响,期价大幅下挫,周二大豆及豆粕市场跌停,豆类市场全面减仓规避政策风险。不过,利多的基本面继续对市场提供支撑,同时CBOT大豆市场走势坚挺,交易者心态逐渐好转,市场走势亦有所企稳。受期货市场下跌影响,国内现货市场涨势减缓,局部地区略有走软。由于调控政策可能陆续出台,对市场短期走势观望情绪加重,油厂采购趋于谨慎。经过持续走高之后,国内油脂价格引起政府关注,后续调整政策的出台已无悬念,不过调控政策能否改变市场供给紧张的状况仍令人担忧。另外,中国需求的增长已经成为推动国外油脂价格走高的动因,而外盘价格的走高会削弱政策调控的力度,因此调控政策能否有效抑制国内价格的飞涨仍难确定。不过市场对政策面利空所产生的恐慌心理完全解除仍需要时日。但可能肯定的是,由供给紧张所引发的这轮牛市行情并为终结,长期走势继续看好。

  从技术上看,A809合约、M805合约及Y805合约周K线图上受到均线支撑,上涨趋势保持稳完好,但日K线图上走势有弱化迹象,短期可能持续震荡走势。

  辽宁中期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