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沪胶震荡走高迹象渐明 多单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21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沪胶震荡走高迹象渐明多单介入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近期高油价所带来的对世界经济及商品市场的影响是世人瞩目的。同时对作为软商品的天胶来说,依然具有较大的渗透性影响力。

  目前,我国外汇储备中的美元仍然比重很大,美元不断贬值和国际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扬,将对我国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和我国资本以及机构走出海外构成很大挑战。而从国内经济本身来看,我国CPI在10月份达到近年来的新高。其中,相对于8月份CPI数据,食品价格有所缓解,但资源性基础价格相对上升。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CPI上涨中,国内油价基本上没有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扬而出现相应调整,油价仅仅调整了一次。因而,随着国际油价的再度上攀,国内油价也必然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上涨压力。国际油价飙升对国内的宏观调控,尤其是通货膨胀都会带来比较大的压力,而与之相应的货币政策、经济环境稳定,特别是社会稳定也是值得政府关注的方面。国际油价、美元汇率以及美国利率等多种因素构成全球市场错综复杂的利益格局。国际油价的变化及投机因素和美国石油战略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投机因素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前景不太确定。

  

能源问题其实并非想像中严重,因为美国国民的消费力未受高油价削弱。高油价未至于引发通胀,怀斯解释,是因为经济对石油的依赖远较30年前低,现今石油成本仅占整体成本开支一个很小的比例。以制造业为例,厂商反而愈来愈倾向使用
天然气
,而天然气价格升幅又不及油价厉害。再者,美国电厂已很少使用燃油发电,亦有助纾缓电价上升。不过,怀斯重申,高油价的确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但衰退并非必然,因为现在美国驾驭物价的能力远高于七十年代,现在核心通胀处于1.8%,实质经济增长介乎2%至3%,相较之下,七十年代的通胀率高达10%,经济增长仅有1%至2%。

  所以未来能源问题仍是我们今后关注的焦点,因为合成胶的生产与替代天胶的功能,离不开以原油作为基础。

  随着世界主要产胶国割胶临近尾声,而消费需求也会随着因年关将至的备库行为而有增加的可能。

  所以操作上,胶价目前作为战略性投资者可尝试性多单介入。背靠60日线作为止损。

  

   雨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