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CBOT大豆高位振荡 大连大豆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19 文华财经

本周CBOT大豆高位振荡大连大豆探底回升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本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维持高位震荡,由于周四感恩节假期CBOT市场休市,大豆期货市况淡静,截至周三收盘,主力08年1月合约较上周上涨7美分至每蒲式耳10.84美元。本周中国需求继续支撑CBOT大豆价格,市场认为中国的大豆需求将维持强劲,因有迹象表明该国将鼓励进口以抑制通膨。周二,亚洲交易商称,中国料暂时将大豆的进口关税调降至1%,下调豆油税,且进口的大豆和豆油免收13%的增值税。CBOT大豆期货因此劲升,抵消了周一因适逢感恩节假期而出现的多头获利了结。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称,中国买入10.7万吨2007/08年度美国大豆和2.0万吨2007/08年度美国豆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中国在过去一周中已总共买入近90万吨美国大豆。

  

  不过,CBOT大豆市场在本周升至19年高点后就意欲回调,受假期影响市场交投时间缩短,市况动荡。但是,周边市场上涨给基本面提供潜在支撑,

原油期货本周一度猛涨亦推动豆油价格走高,从而带动大豆期货上涨。本周CBOT豆油期货在原油强势的激励下不断刷新合约高点,在生物柴油长期需求前景看涨的背景下,投资基金继续流入市场。近日中国大豆需求强劲一直为CBOT大豆期货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撑,且没有迹象显示中国的需求会很快减弱。一CBOT场内分析师称,大豆期价依然呈看涨趋势,中国需求不减、美国结转库存缩减、美国2008年种植面积不确定以及南美产量均在支撑价格。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本周探底回升,受国家政策因素影响,周二多个合约封住跌停价位收盘,一改此前的强劲上冲态势,截至周五收盘,期价较上周大跌89元至4442元/吨。继上周美盘涨至19高点提振连豆站上4500元/吨高位之后,国家为抑制通胀而进行政策调控的传言甚嚣尘上,连豆期货在持续高位振荡三日之后,本周二市场风云突变,多头主动撤退导致期价一路狂泻,当日多数合约跌停,主力809合约日内暴跌181点,豆粕期货以全线封住跌停报收,大豆和豆粕均减仓超过5万手,豆油合约跌幅也超过了3%。

  

  经过周二的大跌之后,政策利空消息逐渐被市场消化,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市场逐渐回暖,期价持稳上扬,豆油期货的强势回升对市场人气的修复有一定作用,不过连豆合约成交量、持仓量均呈现萎缩态势,投资者对于政策的疑虑仍未消散,观望情绪仍然笼罩市场。受期货市场下跌影响,近日国内现货市场涨势减缓,局部地区略有走软。由于调控政策可能陆续出台,对市场短期走势观望情绪加重,油厂采购趋于谨慎。不过,由于中国需求旺盛推动CBOT大豆价格高企,即使国内大豆进口数量增大,然而进口成本亦持续上升,因而会抑制价格的调整空间。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44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5元,成交417,956手,持仓411,700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43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2元,成交444,048手,持仓394,716手。

  

  中辉期货分析师加晓菊指出,大豆上多方离场的情绪还是比较浓,豆粕豆油上多方双方持续对峙,行情的发动资金的配合还是还到位,总体上预计豆类价格振荡为主。上涨行情需要外盘的带动,关注外盘美豆及原油的走势。

  

  背景资料:周四因感恩节假期CBOT大豆期货休市。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