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2日菜籽油期货高歌猛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15 金牛财顺

     11月22日,郑州菜籽油期货高歌猛进,主力801合约高开后震荡上行,尾盘收高,持仓增加;以10,550元/吨开盘,成交1752手,持仓12,862手,以10,682元/吨收盘,较21日结算价上涨212元。

     外盘表现良好为国内市场形成了乐观氛围,在出口商、压榨商和基金买盘联合推动下,21日加拿大WCE油菜籽期货无视豆价下挫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触及合约新高,其中1月合约上涨4.50加元,报每吨463.10加元;3月合约收高5.20加元至473.50加元;5月合约上涨5.40至482.30加元。

     对于近期的菜籽油走势,分析人士指出,食用油的供需关系已趋紧张,食用油价格正在被紧张的需求关系所驱动,持续高企;同时,农产品大牛市的强烈氛围和市场自身的强大惯性无疑也使调控力量削弱。就后期而言,若非国家能够大量而且连续投放食用油储备,以满足需求,否则食用油在未来2个月内延续高位态势将是可以预期的。

     相关市场,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DCE)豆油主力合约805收盘9,372元,上涨142元;棕榈油主力合约805收盘8,736元,上涨134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