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控政策束缚豆市多头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01 金牛财顺

     由于消息面平淡对市场多头缺乏吸引,加之投资者于感恩节前进行部位调整,隔夜外盘CBOT大豆期货市场温和收低。受此影响内盘连豆市场总体也较为平静,但盘中因受到金属品种触底反弹刺激整个交易日期价呈现出稳步走高的态势,最终连豆各合约全线收涨,其中主力合约a809收于4430,收涨62点。从盘中的走势来看,市场依旧能够显露出多头对政府可能的进一步调控心存顾忌,不敢贸然进场,导致期价上涨并不流畅。

     由于我国农产品价格的飞速上涨,国内通胀压力逐渐升级,引发了我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国家开始出台诸多调控政策,比如降低大豆进口关税,增加粮油种植补贴等,如今市场又传出继续调控的传言,其中包括“延长大豆特别进口关税执行时间”、“国家补贴大豆进口贸易商”、“国储拟在国内进行抛售” 等。这些具体调控措施尽管目前还是传言没有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但是正是没有得到证实,才具有对当前市场产生压力、束缚多头手脚的作用。其实,如果政府调控措施一旦出台或者实施,等于调控利空得以释放,估计反倒不如目前这样对市场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令多头不敢贸然发动进攻。

     我国除了从供求角度来调控市场外,有关方面一直没有放弃对市场的调节。仔细回顾本轮物价上涨,其实与国内货币供给充足有直接关系,我国央行也通过多次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和利率等多项措施收紧银根。经过多次调控,目前市场似乎已经对此作出反应,后期估计政策调控效果还会继续得到显现,市场资金势必会向紧缩方向加速转变,届时商品价格在缺乏资金力量支撑的情况下,出现回调将在所难免。

     自今年中期以来,美国次债危机波及全球,欧美乃至更广范围内的金融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目前美国次级债危机正在向纵深方向发展,经济放缓逐渐加重,虽然部分经济学家和美国领导层多次宣称,次债危机并没有人们想象那么严重,美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但据现有资料,今年年末至明年上半年,美国经济逐渐放缓将是不争的事实。在此影响之下,全球经济也将受到抑制。

     综合来看,投资者依旧无法回避当前全球乃至国内大豆的基本面依旧看涨的事实,但是伴随着国内调控加大,全球经济增长的放慢,大豆即便继续上涨,其难度会越来越大,更直接的讲,后市不排除出现高位震荡行情结束此波牛市行情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在现价段应兼顾政策和基本面综合考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