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豆持仓继续减少 玉米仍具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50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豆持仓继续减少玉米仍具投资价值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连豆豆粕持仓继续减少,豆一已经从高峰期的110万手减少到目前的91万手。而玉米持仓增加,经过短暂的回调后价格从新走强。玉米自7月底探底回升以来,虽然上涨幅度已经达到20%,但大豆与玉米的比值仍然偏高,目前为2.5的水平较去年年底的1.7水平差距相当巨大,假设大豆维持4400元/吨价格不变,若要使比值下降0.8,玉米要上涨800点,这一幅度从心理上让人惊异,根本无法接受,从实际情况看,如果玉米有如此涨幅,国内物价将面临巨大压力,是所有人无法容忍的,但是,我们这样推理,国家为了稳定物价如此鼓励油料油脂的生产,而油料油脂又面临如此的高价位,未来的播种面筋必然大幅上涨,玉米的播种面积必然受到挤压,其实今年油菜籽的播种面积已经大幅上涨,同时,养殖业的欣欣向荣,也加大了对饲料的需求,对玉米也有巨大的支撑。可以预见的是,虽然玉米上涨800点是不可能的,但至少说明后市空间巨大,值得入市操作。

   对大豆的建议不变,维持观望,若CBOT大豆一月合约能够站稳1100美分/蒲式耳,则对连豆从新建立多单;或者,若连豆能够回调到4000-4100一带,则积极建立多仓,操作大豆休整期内可以介入玉米多单。(杜宝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