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玉米小幅上扬 后期走势朦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30 金牛财顺

天琪期货:玉米小幅上扬后期走势朦胧

    (一)、国内期货市场交易表现

     在相关品种的提振下,周四玉米摆脱近期阴霾心理,收一长阳。开盘后主力0805期约以1749开盘,尾盘收至1772,全天成交740700手,增仓54388手。

     玉米今日高开后小幅横盘整理,上午盘即将结束时冲高,并将轻松的将果实一直保持到终盘。目前此品种主动性走势仍旧较差,请大家多关注相关品种对其影响。从技术指标来看,整体上有望脱离弱势苦海。

     (二)、国际方面:

     周三CBOT玉米期货市场交投淡静,期价涨幅不超过1美分,小麦市场涨停为玉米提供少量支撑。主力12月玉米期约上扬0.5美分,收至398.7.5美分。CBOT3月小麦上涨30美分至826美分,为11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示,尽管小麦期价飙升,但大豆、原油疲软限制玉米投机商买盘兴趣。今日玉米期价维持在不到5美分的交易区间里波动,小麦大涨的支撑作用不十分明显。原油下跌虽然打击玉米投机买盘,不过玉米跌幅被美元走弱所部分抵消。盘前,韩国购进10万吨美国玉米的消息对今日走势影响不大,因这笔订单为例行采购。此外,节前平仓亦打压玉米市场多头人气,部分交易商可能不会在周五进场。周五玉米市场走势将取决于周边通胀市场表现及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截至11月15日当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介于100-155万吨区间。

     目前玉米仍旧没有摆脱近期的震荡区间,均线系统对价格运行构成一定支撑,近期价格有望考验400美分整数心理价位,技术指标上看价格略显强势,但在市场通胀压力不减的情况下,关注的重点仍旧应该放在原油和相关品种的走势上。

     (三)、国内部分地区现货市场情况:

    

     (四)、操作思路

     周四期价微幅高开后振荡拉锯,上午盘即将结束时价格有力向上运行,尾盘将果实顺利收入囊中,在夯实了近期的交投区间之后,价格重心进一步向上平移。投机资金对价格的影响程度较大,技术与政策偏空和坚挺的现货价格形成了鲜明对比,给后势运行带来了较多的不确定因素。长线建议观望,但可以捕捉短线投资的机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