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低开逾10%宽幅震荡 下跌底部尚待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3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沪锌低开逾10%宽幅震荡下跌底部尚待确认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外盘金属多以跌势收盘,隔夜伦锌收跌150美元,收至2210美元/吨。沪锌继连续3个跌板,停盘一日后,今日扩板开市(13%),沪锌主力合约低开逾10%,随后震荡上行,盘中曾一度收涨逾3%,形成逾13%的宽幅震荡,午后维1.1%-3.3%之间跌势震荡。

  今日,在沪锌大跌之后,部分空单获利平仓,带动锌价低开高走。另有套保企业积极入市,对锌价也形成部分支撑。进出口方面,中国10月精炼锌出口同比回落65.2%,进口也同比回落14%,精炼锌净进口达15941吨。仍维持9月份以来的净进口状态,国内锌市供给过剩压力形式仍不乐观。

  宏观经济方面,世界仍然关注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料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明年可能适当放缓,但周小川表示,这对

中国经济影响不大。同时强调,中国政府也可以多鼓励扩大内需,以期能较好解决对美国出口减缓给国内经济带来冲击的问题。

  操作上,锌市动荡风险依然偏高,跌势底部尚待确认,建议空单持有者可部分减仓,谨慎关注后市市场气氛。

  

  首创研发部:张良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