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巨幅波动 乐观为时过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巨幅波动乐观为时过早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严重的空头气氛笼罩在金属市场上空,锌在所有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差。LME3月期锌自去年5月触及4580美元高位至今也回落一半以上,昨日伦锌再度重挫5.3%,收于2210美元。后期走势预计下行寻底为主,去年年初的小平台2000美元支撑值得关注。

  沪锌两主力合约经昨日暂停交易一天后,今日重返市场交易。由于连续三日跌停的行情,今日两合约涨跌幅度调整为13%,保证金比例则调整为14%。受停牌以及伦锌大跌影响,空方来势汹汹,早盘一度跌幅达11%,连续的暴跌空方获利较丰以及近16000元的锌价对投机资金来说具有较大的吸引力,空方的离场以及投机的介入演道了今日近3000点巨幅波动的行情。0801合约以17870元收盘,下跌335点,成交天量较前日增加370110手,持仓大减23364手。

  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特别是美国经济状况让人担忧。美国次级债券抵押危机的扩散以及波及,仍然是投资者不安的因素。中国取消锌

出口退税的传言也是影响近期锌市大跌的原因。国内锌市场经历的狂风暴雨预计会告一个段落,对市场前景乐观还为时过早。

  操作上,日内交易为宜。

  中信建投期货 钱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