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低开高走 空头平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铜低开高走空头平仓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隔夜伦铜大幅下挫,基本面的利空对铜价的下跌构成了持续的压力,此外在铜价跌破6800美元后,技术性多头的止损盘也加剧了铜价的跌幅。从持仓上看,在跌破6800美元后,市场持续减仓,反映出多头止损较为明显。

   消息面上,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全球精铜短缺33.4万吨,说明整体上铜市场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目前的跌势主要受到宏观经济层面的转弱以及中国第四季度消费不振的影响,因此在这两个层面的利空因素没有根本消除之前,市场将依然维持一种弱市的格局。

   本轮行情,沪铜对伦铜下跌的引导作用是较为明显的,因此只有沪铜真正企稳才可能迎来市场持续的反弹。今日沪铜低开高走,率先出现反弹,这可能意味着短期铜的跌势将告一段落。近期国内铜现货价格持续维持升水格局,且与伦铜比价重新回归到低位都对国内铜价形成一定的利多支撑。今日随着沪锌下跌动能的充分释放,沪铜首先出现较强势的反弹局面,这一反弹的信号能否得到伦铜的响应有待今晚伦铜的表现,不过从目前的情况,出现一定幅度的技术性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只是在基本面没有大的改观的前提下,反弹的空间和持续的时间可能受限。

   技术面上,沪铜已经接近年度的低点区域,50000-52000元区间一带的支撑开始逐步显现,随着市场持续增仓,短期底部有望出现。

  

   操作上,空头平仓。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