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大幅上涨,主力合约积极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强势大幅上扬。小麦期货涨停的强劲升势提供支撑,隔夜CBOT玉米期货多收高,盘中走势震荡。持续活跃的美国玉米出口销售仍为市场提供动力。大连玉米今日早盘略有高开,市场表现平稳震荡,然而临近午盘时,期价在一波买盘的推动下快速走强,午后行情进一步上涨,主力合约积极增仓,期价最高冲至1779元/吨,随后市场窄幅振荡至收盘。今日期价回升已基本夺回本轮下跌失地,回调已经到位。国内现货市场上,有消息表示,吉林省近期将进行储备玉米集中轮出,总数量在40万吨。这批玉米部分将通过吉粮集团向南方销售。预计主要销售市场为南方沿海地带。近期因农民惜售情绪严重,玉米现货价格连续攀升,市场预计随着国储粮逐步出库,玉米价格上涨动力将逐步减弱。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77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6元/吨,成交740,702手,持仓668,544手。

  

  弘信期货分析师姜全成指出,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强劲上扬,市场人气重新聚集,短期内有望突破1800一线压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国储粮出库对市场的压力。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多收高,受小麦期货涨停的强劲升势支撑。玉米期货收平至收高3-1/4美分不等,12月玉米合约涨3/4美分,报每蒲式耳3.82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