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久旱逢甘露 期铜迎来报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20 文华财经

中辰期货:久旱逢甘露期铜迎来报复性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在连续五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沪铜终于迎来一轮报复性反弹。早盘受LME三月期铜周三下跌302.5美元及市场对中国需求的担忧打压,沪铜2月份合约一度跌停,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盘中最高价54990,最低价51710,全天成交量巨幅放大至261414手,持仓量增加14942手达90890手。

  基本面上,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矿山产量为1140万吨,同比增长3%,精炼铜产量增长2.4%至1322万吨。中国铜产量增长301000吨,印度、日本和智利产量分别增长92000吨,48000吨和90000吨,赞比亚产量下滑19000吨。中国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精炼铜进口量仍在继续降低,中国10月精炼铜进口98155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3.6%,低于9月进口量102078吨,1-10月精炼铜进口总计12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2.3%。前期较高的进口量及国内产能的扩大使得国内近期供应相对充裕,而铜价的下跌使得消费买家保持观望不敢贸然介入。

  库存方面,LME库存周三增加1425吨,总量达182700吨,从分布来看各地库存均有所增加,其中釜山增加较多为925吨,注销仓单为4200吨。国内现货方面,周四长江有色金属报价为55800-56000元/吨,较期货依然保持升水,但升水幅度有所下降。

  总的来看基本面依旧偏空,但此次下跌持续时间较长,多方力量一直未能得到有效释放,短期内预计反弹还将延续,而在没有利好消息推动下这波反弹高度预计有限。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不要贸然入场。

  

  (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