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铝合金车轮备受市场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4:15 金牛财顺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轿车走入寻常百姓家。轿车车型也变得更加丰富、时尚和美观。

     这其中,由于铝合金车轮的广泛使用,其美观、大气、多变的外形设计也为汽车增色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大尺寸铝合金车轮受到市场追捧,而小规格钢材质车轮逐渐开始退市。

     大尺寸铝合金车轮受追捧有原因

    

     保定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计国富介绍:“目前确实存在大尺寸铝合金车轮需求增大这种趋势。目前,中国

汽车市场上,轿车铝合金车轮使用率至少已达到轿车市场总量的70%以上。”而据有关方面统计,2003年这一比例为50%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秘书长李晓擎表示,铝合金车轮导热性能好,有利于降低轮胎工作温度,延长其寿命。

     “铝合金车轮不仅外观好看,它在

汽车安全性、轻量化、平衡性、延长轮胎寿命方面有不少优势,就是生产成本比钢材质车轮高。”计国富的话可以说是对铝合金车轮优越性的总结。

     小规格钢材质车轮使用比例下降

     在铝合金车轮受欢迎的同时,小规格钢材质车轮却受到冷遇。据了解,国内市场中一些微客车型也使用了铝合金车轮。

     有资料显示,部分在国外原以钢材质车轮作为标准配置的车型,到了中国改用铝合金车轮作为标准配置。以

上汽集团为例,2004年上汽集团车型的钢材质车轮配置比例大约只有30%。

     李晓擎认为,有些车型不一定必须安装大尺寸铝合金车轮。比如,经常低速行驶的汽车、低价微型轿车等。更多的情况是,某些产品升级、为了提升产品档次和形象,愿意使用铝合金车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