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市理财:投资黄金还是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9:14 金牛财顺

    工作了两年多的小张手头积攒了不少闲钱,也想投资理财,可是最近股市的加剧震荡让他觉得风险不小,虽然人民币加速升值、国际金价连续攀高,他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

     于是,他来到银行进行咨询,工行理财师告诉小张,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多种多样,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和方式就能获得合理的收益。

     "黄金时代"投资纸黄金

     近期黄金涨势咄咄逼人,这引起了小张的关注。目前,黄金交易基本分为两种,即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两者相同之处在于都是采用纸金交易方式,但是实物黄金背后有真正的实物黄金作支撑,在需要时可以将买入的黄金提取出来。而纸黄金则以其交易门槛较低,以及交易方式比较便捷而受到了更多青睐。

     如工行的"金行家"纸黄金产品,由于它采用的是市商制度,24小时不间断交易,投资者在买入或卖出黄金的时候,完全可以不用考虑是否有卖家或者买家,直接按照银行给出的价格就可以进行买进卖出、高抛低吸,从中赚取差价。并且"金行家"纸黄金产品提供美元和人民币账户,可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据介绍,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在工行开立活期多币种账户以及人民币黄金账户,开办"金行家"个人纸黄金投资业务,还可以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多种方式查询报价或进行交易,因此非常适合小张这样的上班族。

     股市震荡选打新股产品

     近来,股市震荡加剧,市场风险越来越大,小张感觉现在的

股票没以前好做了,想要打新股却碍于手头上闲散资金有限,无法确保中签。于是,
理财
师建议小张不妨选择银行推出的"打新股"人民币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主要选择以沪市发行的大盘、蓝筹股为投资对象,多渠道参与新股申购,并且是通过机构的大资金集中运作,可以大大地提高申购的成功率。如 工商银行不定期推出的"灵通快线"活期化新股产品,在每期新股申购计划中签号公布及新股上市后,未中签本金、中签本金及收益就将在最短时间内返还客户,使得客户资金在短期内的收益达到最大化。从以往的运作情况来看,一般5万元(最低投资金额)4天的收益为200元左右,如果一年投资15次,那年收益可超过6%,高于同期定期
存款利率

     国际金融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