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下跌 铜锌跌势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下跌铜锌跌势加快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三全线下跌,铜铝锌三品种自早盘开始下跌,场内交易中扩大跌幅,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6520美元,下跌了270美元,成交量为91634;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21美元,下跌了23美元,成交量为98867;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220美元,下跌了150美元,成交量为39440。

  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1425吨,各主要仓库的库存都有所增加,铜库存增加并不局限于某一个地区,显然铜库存还会继续增加。昨日铜取消仓单上升,不过没有看出有什么地区铜库存有下降的势头。随着铜库存的上升,铜现货以及铜价进一步走软,现货贴水可能继续增加。上海市场上,铜现货继续维持高升水状态,昨日升水为450元,期货市场近期合约表现为逆基差,且712的升水幅度在增加,显然铜价的下跌吸引了现货需求买盘入场,预期逆价差还会继续扩大。

  LME铝库存近期在快速增加,昨日增加了5100吨,如果库存继续增加会对期货以及现货都带来压力,现货贴水目前继续维持在高位,期货也逐渐走软。上海市场上铝现货贴水在增加,期货市场远期合约走强,正价差排列已经延伸至所有到期排列,且在805合约之前各到期合约之间月间差价都处于200元左右,这么大的价差带来了无风险套利的机会。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下跌,均线排列继续向空头方向转变,铜价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下方无明显支撑;期铝昨日下跌,未能收入30日均线,在60日均线上方暂时止跌,一旦跌破60日均线,期铝将再次进入下跌势头;期锌昨日继续破位下行,毫无支撑,预期期锌还会继续下跌。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铜空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