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玉米高位整理 后期走势朦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8:34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玉米高位整理后期走势朦胧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一)、国内期货市场交易表现

    周三玉米成交清淡,虽然收一中阳,但弱势特征仍旧明显。开盘后主力0805期约以1737开盘,尾盘收至1748,全天成交552850手,减仓2114手。 

   受隔夜美盘原油、大豆豆油、玉米强势提振,玉米今日小幅高开,盘中价格受相关品种的影响程度较高,目前此品种主动性走势较差,请大家多关注相关品种对其影响。从技术指标来看,整体偏弱。

   (二)、国际方面:

   受原油、大豆市场上涨引发的溢出性买盘拉动,周二CBOT玉米期货市场温和上扬,但收盘时脱离盘初高点。主力3月玉米期约上扬3.75美分,收至398.25美分。分析师称,今日原油走势是决定玉米期价上涨的关键性因素。Nymex轻质原油1月合约收盘98.03美元/桶,上涨3.39美元。美元疲软、贵金属走高帮助CBOT大豆、玉米期货市场确立涨势,周边商品市场普涨刺激玉米投机基金追涨,预估商品基金日买进6000张合约。一直以来,玉米多在商品期货市场中扮演跟随者角色,由于大豆期价上涨,为鼓励明年春播,玉米期价同样需要涨势帮衬。预计周三玉米期价将呈震荡走势,市场成交量清淡,交易商将密切关注原油期价所提供的方向指引。

   目前玉米仍旧没有摆脱近期的震荡区间,均线系统对价格运行构成一定支撑,技术指标上看价格略显强势,但在市场通胀压力不减的情况下,关注的重点仍旧应该放在原油和相关品种的走势上。

   (三)、操作思路

    周一期价微幅高开,盘中大部分时间震荡整理,尾盘报收于日内高点,价格重心没有明显的变化。从盘后的持仓来看多空均主力均有不同程度的减仓。投机资金对价格的影响程度较大,政策偏空传闻和坚挺的现货价格以及相关外盘品种的强势形成了鲜明对比,给后势运行带来了较多的不确定因素。长线建议观望,但可以在其他品种上捕捉短线投资的机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