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沪油跟随原油 关注今夜库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沪油跟随原油关注今夜库存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二寒冷的空气继续成为低迷油市的救命稻草。美元反弹无力,再度下跌。加拿大、墨西哥炼厂火灾事故也继续支撑市场。临近今晚公布的库存报告,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原油可能增加80万桶,汽油增加70万桶,馏分油减少40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至88.1%水平。目前市场普遍对油价冲击100美元未存任何质疑,然而,距离欧佩克12月会议还有两周,美国尚未正式进入冬季(近期天气的炒作更多集中于原油定价中心纽约天气低于往年水平。本轮冷空气预计将导致纽约当地最低气温在周五降至-2°,而后天气会逐步好转,下周重新回升至11°),美元秩序贬值,欧佩克内部分歧不一(委内瑞拉支持高油价,而沙特则不乐见高油价)。更为重要的是,周边市场普遍下跌,农产品进入回调,金属价格加速下跌。三大商品期货中仅剩的能源价格能否在次债危机余波不断加剧的背景下,独自挽救市场信心。从市场基本面看,紧张的基本面同前期没有太多变化。中期操作把握宏观整个背景,短期操作注意天气因素和库存水平。

   技术层面来看,原油经历简短回调后,再次向100美元冲刺。第一阶段目标在110美元。昨日场内交易时间,成交小幅增加,持仓持稳。技术上长期均线强支撑,上方在100美元存在短期均线压力。

   操作中,上涨乏力,牛市调整。多单减磅。

  

   燃料油周二收501美元。现货方面,BP继续入场询货,给出市场看多信号。新货紧张情况加剧。市场成交价站稳4000元。国内期价受原油刺激高开,然而日内成交以短线为主,对中线行情信心不足。周线指标在日内高开带动下,持稳于超买区间。

   操作上,日内短线操作。中线偏多的思路延续,回调结束买入。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