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豆油上涨提振 棕榈油收回昨日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豆油上涨提振棕榈油收回昨日跌幅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三大连棕榈油高开高走,受美盘豆油大幅上涨和大连豆油回升带动,棕榈油盘中上涨趋势强劲,收复昨日跌幅,大幅收高。主力5月合约开盘8500元,最高8692元,最低8490元,收盘8690元,上涨270元。

  外盘方面,

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小幅收低,受原油和豆油期货走软影响,周三午盘延续上涨趋势,小幅收涨,棕榈油出口预估数据上升。从全球来看,基本面情况依然利多。世界植物油市场依然保持牛市强势行情。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08年度全球植物油需求量将会增长4.1%,达到创纪录的1.143亿吨,较2006/07年度增加450万吨,全球植物油期末库存将减少3.9%至700万吨。

  国内方面,目前沿海地区24度棕榈油报价在8800-9100元/吨,从当前国内外食用植物油现货价格十分坚挺方面考虑,近期豆油、棕榈油和菜籽油期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只要国际市场植物油价格不出现大幅下跌,国内现货价格就难以大跌,但考虑近期涨幅较大,加上国家调控力度加大,油价继续上涨空间也有限。

   技术上,棕榈油收回昨日跌幅,并没有回归上涨通道中,多方面的因素决定棕榈油后市的调整加剧,建议投资者采取短线操作方式。

  

  中财期货研发中心:鲍红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