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合约大多上涨,成交积极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宽幅振荡,大多合约收涨。受益于中国强劲需求和原油强势,隔夜CBOT大豆期货劲升,因有迹象表明中国将鼓励进口以抑制通膨,加之原油价格攀涨每桶逾3美元。在美盘强势的基础上,连豆早盘高开后小幅上扬,然而受制于国家宏观政策预期打压,美盘提振作用有限,临近午盘行情一度大幅下挫,当日豆粕合约下跌亦带动其他品种走低,然而午后主力合约期价反弹回升,受国家主要调控的豆油期货午后大幅上扬,使得豆类市场人气企稳,豆类期货呈现油强粕弱格局。今日连豆期货场内成交放量,持仓继续大幅缩减,多空主力争夺十分激烈。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4,39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元,成交743,602手,持仓446,562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3,39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元,成交808,954手,持仓448,188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连豆长期仍将维持强势特征,但短期受制于国内政策面调控阴影仍将有调整要求,考虑到盘中持仓情况,继续以大幅震荡走势来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市场需要时间来修复人气。近期在面临政策面调控风险及震荡幅度加大的情况下,退场观望等待时机相对明智。

  

  银河期货分析师王晓光指出,中国降低进口

增值税的传闻被当做需求增加的信号,
原油价格
大幅上涨也对价格形成支撑,美豆大幅上涨至前高附近,从美盘来看,长期和中期涨势都在持续发展,但由于中国
宏观调控
预期的影响,连豆暂时脱离美盘走势。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劲升,中国强劲需求和原油强势助益。1月大豆合约收升16-1/2美分,报每蒲式耳10.87美元。远月合约收高4-17美分不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