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宽幅振荡 下部支撑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连豆今日宽幅振荡下部支撑显强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受美盘大幅上涨拉动,期价大幅高开,但因多头人气受损,期价稍微上冲后即振荡回落,受豆粕弱势下滑拖累,盘中805合约最低探至4350元,但随着买盘及空头回补盘的涌现,期价快速回稳,尾盘收于4422元,走势明显显强。809合约相对偏弱,但也自日低点4296元大幅反弹,收于4390元,减仓两万余张。短期期价将以振荡为主。

  豆一805合约收报4422元/吨,升79元。成交313304手,上日356300手,持仓312400手,上日310572手,开盘报4420元,日高4432元,日低4350元。

  豆粕805合约收报3398元/吨,升13元。成交808954手,上日794962手,持仓448188手,上日481046手,开盘报3440元,日高3453元,日低3337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昨日一返电子盘大幅下跌格局,上涨16-17美分。主要受到出口需求支撑,再加上原油大幅上涨激励。期价探至高点区域,涨势未尽。但短期指标严重超买,短期期价有调整要求。

  尽管连豆昨日大面积跌停,但多出于恐慌性抛盘所致,因此在美盘再摸高点的激励下,连豆大幅跳高,盘中表现出了巨幅振荡格局,继续消化市场传闻,调整仓位。期价再度探低,不过801合约较为坚挺,对805形成强支撑。今日各合约主要以减仓为主,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由于市场一直传言国家有调控政策,使得市场人心不稳,导致期价短期这种振荡格局将延续。目前国内黑龙江大豆产区部分油厂已将价格小幅下调,不过收购价格依然稳定在2.10/斤一线,依然处于高位。而连豆近两日回调较大,此消息对连豆影响不大。至少近月合约下跌空间不大。805合约在4340-4350区域形成较强支撑。美盘近两日走势强劲,进口价格依然高企,这对国内大豆价格也将形成支撑。虽然经过昨日大幅下跌后,市场心态有些混乱,短期期价上涨动能减弱,但近月长期上涨趋势依然未变,还是时间换空间。美盘有上冲1100美分动能,位于汉堡的油籽分析机构油世界预测称,由于产量低于预期而压榨量较高,全球07/08年度大豆供应将紧张。但短期美盘指标过高,需要调整。

  豆粕今日走势弱于连豆,空头依然主压豆粕合约,809合约最低至3219元,不过在低位空头平仓盘的推动下,期价最终大幅反弹,不过技术面依然较弱,上涨空间有限。

  CBOT大豆昨日1月合约上涨16.6美分报1087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近月合约经过昨日、今日两次下探后,下部支撑表现强劲,短期以振荡为主,但长期依然向好,时间换空间,要有足够的耐心。基本面未改,牛市依然未结束。

  预计豆一805合约支持位4360元,阻力位4470元。5月豆粕合约支持位3350元,阻力位3450元。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