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期货:铜价不宜继续杀跌 空头宜回补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19 文华财经

长江期货:铜价不宜继续杀跌空头宜回补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铜价今日略有高开,稍作反抽后随即快速下滑,收盘主力合约CU0802报53200元,大跌2460元,增仓1.8万多手。

  从基本面的消息来看,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了工业品产量数据,数据显示,1-10月份,中国铜材消费同比增长21.5%,发电设备同比增长10.4%,中国铜消费快速增长势头有所减缓。不过,仍然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铜价消费不力的主要原因还是美国,日本以及欧洲消费增长的停滞。显然,铜价在逼空中国后,目前正在快速向价值回归。如果说2005年的30000元/吨是市场可接受的价格,那么在最近两年内,CRB的涨幅在30%左右,而黄金的涨幅则超过90%。那么,在目前铜矿供应紧张,库存较低的情形下,铜价定位在5万左右是较为合理的。在全球经济仍然保持增长,美元弱势格局没发生任何改变的前提下,铜价亦不适合一味看空,经过一周的暴跌后,继续杀跌显得不太理智。

  从技术面看,铜价有望在52400-52800附近区域有较强支撑,大区间振荡尚没有效击破,目前价位距离支撑价仅1000点的空间,空头宜回补观望。

  

  长江期货:杨海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