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缩量反弹 上方压力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5:34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缩量反弹上方压力犹存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周二,CBOT玉米涨势凌厉,得益于出口强劲,交易商称,原油、黄金以及大豆合约的劲扬也惠及此间市场。在外围市场和韩国大量采购合力推动下,玉米大涨.这绝对是一个正面且稳定的基本面因素。12月玉米合约涨3.75美分,报381.25美分。大豆涨势惠及玉米市场,且出口方面亦带来支撑。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稍早表示,美国向韩国销售了374,000吨美国玉米。当日成交量预估为238,653口。

  今日大连玉米缩量反弹,上方压力犹存。受外盘上涨提振,早盘主力合约高开于20日均线位,全天多数时间里期价以此为中轴进行幅度不足20点的振荡。临近尾市,在豆类大幅反弹的带动下,玉米出现冲高态势,期价返至5日均线之上,终盘C0805报收于1748元/吨,减仓2114手。盘面上看,本日主力合约虽有反弹,但成交萎缩,行情处于技术调整格局当中,上方10日均线位仍构成压力,且不可盲目追高。

  近期,吉林省将进行储备玉米集中轮出,总数量在40万吨。这批玉米部分将通过吉粮集团向南方销售。预计主要销售市场为南方沿海地带。40万吨虽然不大,但一旦集中投放南方港口,平抑涨价的一个先锋,对国内几近恐慌的市场心理也将起到一定镇定作用。

  另外,在国内传统的玉米集中上市期来临之际,大规模的国储拍卖不难看出市场涌动的暗流。近期华北农民严重惜售,导致华北玉米上市偏少。往年春节前往往是华北玉米供应南方市场,现在连华北产区本地的山东、河北两大主产省都自顾不暇,纷纷到外省抢粮。华南、华中、西南等地短货情况更为严重。本月以来,华北及南方市场呈现了持续大涨的态势。不仅影响到下游的深加工、养殖行业生产成本,也对其他粮食品种形成刺激。在物价整体上扬,通货膨胀难抑的大背景下,无疑给国民经济增添了不稳定因素。因此,国家调控在所难免。

  最后,有关粮库在谈及当前轮出之事认为难以顺价出库。目前东北玉米外销的主要障碍在于运输环节,尤其是火车运输成本居高,加上陈粮惊人的收储累积成本,抵运市场也往往要高于当地主流价格。另外近期短粮的局面也让东北粮库重新燃起看涨的情绪。如果国家有意平抑粮价,尤其是设计国储轮出,必将在铁路运输方面优先安排,在价格上以平为主。另外,吉粮集团拿到的分额也主要会通过海运外销,价格有帐可算。

  实际上2006/07年度东北玉米结转库存较多,由于年度内的一些市场因素,玉米销售不好,储备粮轮换进度较慢。如果真到了必须强制打压市场的地步,国家还是可以通过几方面渠道从东北拿出不下400万吨玉米的。即便南方如何缺粮,也千万不可小视国家调控的决心和能力——虽然往往有一定时滞。

  操作上,建议仍可适量持空。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